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1-00947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中小〔2021〕1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1-11-22
[ 发布日期 ]
2021-11-24
关于委托清华大学举办2021年度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渝经信中小202119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委托清华大学举办2021年度现代企业

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经研究,决定开展渝商菁英人才培养项目,委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高级研修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市优秀民营或国有中小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等企业高管人员。所在企业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四基项目和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产业以及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优先。

二、培训名额

本期招收学员50人。

三、培训计划

本项目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开班时间定于20211225日,具体时间以入学通知书为准。本期培训周期为1年,共20天、160学时,计划在北京、苏州、厦门、深圳、三亚等地集中面授学习。本次培训依托清华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强大的学科优势,根据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育人理念,以企业工商管理课程体系为核心,结合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全球视野、领导格局、创新思维和综合素养,帮助企业家洞悉趋势,夯实管理、创新思维,重塑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养引领重庆地区未来发展的新商业精英。

课程设置:

课程模块

课程主题

中国战略与全球视野

后疫情时代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中美博弈与国际形势新变化

企业战略与管理创新

突破企业发展瓶颈战略与变革

战略思维与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创新与组织发展及效能提升

企业财务管理与风险防范

企业投融资策略

科技前沿与产业融合

物联网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发展智能制造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

多元思维与企业家素养

财富与自由: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保护

新媒体环境下企业的公关传播与危机管理

博弈思维与竞争策略

大学之道与终身学习

高绩效团队领导力

清华价值塑造

与行动学习

清华历史与文化

清华SCE行动学习

清华特色现场教学

学员通过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统一颁发的学习证书,证书编号可登录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站(http://thtm.tsinghua.edu.cn)查询,证书加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

四、培训费用

培训总费用为39800/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由市级财政补贴和学员自筹两部分组成,市财政补贴5000/人,学员个人或单位自筹34800/人,财政补贴部分直接划拨至清华大学指定账户,学员自筹部分由学员报名时汇入清华大学指定账户,由清华大学开具发票。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集体活动等相关费用自理。清华大学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清华大学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账号:0200004509089131550

五、培训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222日。

(二)报名方式。

登录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https://www.sce.tsinghua.edu.cn/),下载报名表格,并将以下报名资料电子版于1222日前发送至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杨老师邮箱:xiejunxian@tsinghua.edu.cn

1.报名表;

2.公司营业执照加盖公章;

3.学员身份证;

4.两寸蓝底证件照(大于100K)。

(三)报名审核。

1.网上初审。学员网上报名后,由工作人员对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初审。

2.复审。初核通过的学员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对学员提交材料进行复审。

3.确定。根据企业信息、学员资料和复审情况择优选择50名学员参加培训,同时派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入学通知书。

六、其他事项

(一)各区县经济信息委、开发区管委会产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把本项目作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确定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选拔,积极推荐报名,并根据实际对参训学员给予相关支持。

(二)请各区县(自治县)至少推荐2家优秀企业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三)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222日。

(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处李建新6389554013983132890;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杨丹15810113024(微信同号)


附件1.重庆市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高级研修班项

       目介绍

      2.2021年度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高级研修

        报名表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112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