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启迪孵化器落地万州 首批8家企业入驻
时间: 2021-01-06

重庆日报讯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实习生 李思怡 田静)近日,三峡启迪孵化器启动仪式暨区域创新生态产业链发展论坛在万州举行,中国智网、莲和医疗、北斗空间、蓝极档案等首批8家企业正式入驻万州。

启迪控股是一家源于清华、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国内首家突破千亿资产规模的科技服务企业。启迪控股旗下启迪孵化器是科技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目前已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300余个,是国内线下覆盖网络最全的创业孵化器,已累计孵化服务企业超5000家,并已有35家企业成功上市。

据了解,三峡启迪企业孵化器是启迪控股在渝东北唯一布局的启迪孵化器,将以“孵化器+科技金融+创新产业基地”为核心,围绕“创新服务、招商引智、投资孵化”等方面探索建立全新的科技创新服务模式。自去年2月渝东开发区与重庆启迪创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约以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了当年内完成三峡启迪孵化器签约、注册、建成、企业入驻和投入运营。重庆三峡启迪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岢表示,三峡启迪企业孵化器争取在2021年上半年培育孵化企业20家,年总产值达到2亿元左右。

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近年来万州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4家、市级科技型企业354家、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1家;拥有科技服务机构38家,其中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国家级4家、市级17家;拥有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各类科创平台64家,其中国家级3家、市级51家、区级1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