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重庆获批全国唯一智能终端软件 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
时间: 2020-08-04

记者8月2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市内智能企业单位联合申报的智能终端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于日前获工信部批准,成为全国唯一智能终端软件方向的中标项目。

今年4月,工信部启动2020年度关键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申报招标,其招标领域包括基础软件、智能终端软件等10个方向,其中智能终端软件方向全国共有重庆等7个城市申报。

“通过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庆智能终端产业领域已形成集运营商、品牌商、代工厂和配套商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此次能够中标的重要因素。”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推动全市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重庆中科云丛科技、紫光华山智安科技、纲正(重庆)知识产权服务、紫光华智电子科技、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正大华日软件、中科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多家渝企组成联合体,代表重庆向工信部申报智能终端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并一举中标。

据称,该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将落户两江新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设备等智能终端关键软件产品生态建设需求,通过建设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建成为面向重点企业典型应用场景的智能终端应用验证环境和产用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关键软件产品推广应用,成为我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