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共建智慧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京东专场)在南岸启动
时间: 2020-07-29

当前,以智能经济为发展核心的全球化经济新格局已经形成。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AIoT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引擎。7月28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京东专场)在重庆南岸正式启动。

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先进科技成果竞相绽放、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国家科技型创新创业的“竞赛场”,在今年更加聚焦国家战略重大需求和大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此次赛事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是在AIoT领域围绕京东智慧生态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培育的全国性赛事。

本届京东专场,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支持,京东集团、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京东智联云(重庆)创新中心、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大赛是南岸和京东共建智能经济新生态的创新型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的创新发展。

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西区总经理范龙表示,这场全国性赛事的落地,将让更多企业看到南岸区、 经开区新经济发展动态,大赛将以京东技术为基础、以产业大数据为驱动,吸引更多科技企业落户南岸,以京东的创新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晏凤华表示,南岸通过京东平台,运用京东智联云的技术、平台、生态、运营等优势,将打造属于重庆南岸区、经开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带,打造城市智能特色产业发展新业态。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南岸区科技局将会同经开区为优秀参赛企业积极配套并释放区内创新创业政策。将以“南岸+京东+产业”为众扶平台,集聚重庆优势创新资源,整合政、产、学、研等各方资源,共同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特色载体。

“大赛将为南岸区提升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区位优势、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技术创新体系提供强大支撑。未来,南岸将充分借助大赛优势,深化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的技术和人才引进机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晏凤华说。

晏凤华表示,本次大赛的优秀落地项目,不仅会获得大赛主办方的奖金和孵化资源包,科技局还会向京东智联云(重庆)创新中心、力合重庆创新中心等优秀孵化平台推荐,优先争取南岸区创业投资种子基金支持,同时享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平台等南岸区与重庆经开区科技创新激励政策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