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智能制造峰会|重庆引进产业互联网平台已超过200余家
时间: 2020-07-27

由市经信委、市大数据管理局、九龙坡区政府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盟、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重庆忽米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发起主办的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7月24日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

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成功获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到截至目前,我市引进了包括宗申忽米网、猪八戒等一批产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00余家。

景根元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成功获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坚定不移的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市大数据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支持措施,以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为目标,促进数字经济和深度经济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着力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景根元说,我市高度重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促进传统制造业向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架起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弹性供给高效配置,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持手段也是重要的一个基础设施。截至目前,我市引进了包括宗申忽米网、猪八戒等一批产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00余家。

这次峰会以“智远见 造未来”为主题,适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有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往纵身推进,有助于推动重庆大数据产业链创新发展,有助于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促进数据资源的高校汇聚,协同开发和胜创融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