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5000万元的投资激励!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在渝启动
时间: 2020-07-08

今(8)日上午,来自各地的高校专家团队以及十余家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管理人员共聚渝中区,参与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记者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了解到,此次创新大赛作为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在重庆启动开赛,意味着重庆区块链产业综合竞争力已进入国内第一梯队。

启动仪式现场

据记者了解,该大赛为期2个多月,以“渝你相链,互信共赢”为主题展开,由2020中国智博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与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和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联合执行,大赛期间将以区块链应用项目为焦点,挖掘和培育出具有落地价值的政用、民用和商用场景应用,在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壮大重庆区块链产业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大赛分为设计、开发和评比3个阶段,7月25日公布海选入围名单,9月1日选拔出复赛20强,9月13日角逐冠军。此次大赛采用开放式命题,参赛作品任选“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和数字社会”3大领域12个赛题(包括商务商贸、人力资源、防伪溯源、物流配送、司法公正、征信服务、医疗健康等方面),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并利用渝快链开发平台进行创新应用开发。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组团方式可以是科研高校、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做限制。

具体来说,评选标准分五个维度考量,商业价值、创新度、应用场景、技术价值以及用户体验。也就是说,参赛作品既要完成实际应用设计的功能,又要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展现主题,还要兼顾在架构设计上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是否合理等。

根据规则,大赛计划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0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现金6万元等。前20名有机会获得总计5000万元的投资激励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专家评委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超级账本中国区经理龙文选、重庆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肖雪、浪潮集团区块链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王伟兵等人,可登录https://comp.cqbaas.cn/参与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