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腾讯将在重庆建设西部最大单体数据中心
时间: 2020-07-06

7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腾讯了解到,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将在两江新区打造西南地区腾讯公司的第一个Tbase(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园区,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建成后,能有效带动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形成20万余台服务器计算能力,并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2018年,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正式建成并启动试运营,作为腾讯的第四个自建大型数据中心集群,已经成为其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

腾讯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胡旭骏表示,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自投用以来,已为长安汽车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云服务。

“二期项目使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规模扩大的同时,也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他介绍,数据中心是所有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基石,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致力于发展高性能计算能力与云端科技能力,为西南地区传统工业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动力。

另据悉,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腾讯云和长安汽车共同打造的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初期仿真云项目已建设完成,中期项目正在规划推进。未来,腾讯将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建设西南地区首个腾讯云工业云基地。(记者 张亦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