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获批重庆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时间: 2023-05-30

近日,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获评重庆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基地

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重庆科技学院合作共建运营,201810月正式建成并开馆。在此之前,基地已先后获评重庆市无线电科普基地”“科普重庆共建基地”“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等众多省部级基地称号。

基地室内总面积600平方米,共有6室内展厅和1个户外科普活动拓展区,生动呈现了无线电发展历史、无线电基础知识、无线电技术演变、无线电应用、无线电体验等。通过实物、模型、互动体验、演示设施、影视传媒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无线电技术在数字信息技术及数字传输中的广泛应用

下一步,基地将在重庆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指导下,依托基地良好的科普设施条件和科普信息化服务能力,广泛开展无线电网络教育培训、无线电知识普及等工作,打造无线电科普传播体系,营造良好的无线电使用氛围,为无线电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