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全市经信系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1-19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全市经信系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目的是交流经验、查摆问题、谋划2023年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中心城区经信主管部门、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等单位负责人40参会

会上,中心城区区经信部门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市软件行业协会介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相关情况,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通报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杨正华对各区扎实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2023年落实好行动计划提出要求。

杨正华指出,自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各区创新思路、迅速行动,出政策、建机制、育企业人才、办活动、优生态,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杨正华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专项行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中心城区经信部门要把落实满天星行动计划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定期研究、定期调度机制,厘清2023年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推动软信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二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各区经信部门要切实扛起牵头抓总的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按照五个抓的要求,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大市场主体引育力度,加快提升配套服务能力,加快打造一批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带动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沟通协调,有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运行分析认真执行国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按照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及时、准确、完整报送各类数据。要摸清辖区存量企业和新增企业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用好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按照应统尽统、全面纳统原则,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纳入运行监测统计要定期开展培训,指导区县和企业做好统计报送工作四是要大力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媒体合作,围绕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示范楼宇、重点企业、优秀人才等开展系列宣传报道,讲好满天星故事,传播满天星声音,大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关心软信产业满天星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