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检查督导委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 2022-09-05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829日至30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莉工信职院、工贸校等委属院校开展秋季开学前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检查督导工作。

罗莉一行先后对学校“三室一区”及校门、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罗莉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应对处置处于“紧张”“吃劲”的关键时期,秋季开学面临学生大规模跨省市流动,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各学校要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

罗莉强调,各委属学校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按照“一校一策”、“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及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科学制定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罗莉要求,各委属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持续抓好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关注涉校舆情,努力建设和谐校园;要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决防范校园欺凌,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要结合重庆人民在抗击灾情疫情中彰显出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上好开学第一课。

教培处办公室、企业处、应急处有关负责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