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秋季食盐安全执法检查
时间: 2022-08-29

为进一步强化食盐供应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食盐执法检查的通知》,决定从9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盐专项执法检查。

次专项执法主要是检查《食盐专营办法》《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落实情况,重点对开展食盐生产经营活动的定点生产、批发企业(含分公司),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含乡镇集贸市场)、零售商户,机关、学校、企业食堂,餐饮企业、食品加工用盐企业,销售食盐的电子商务平台及食盐经营者等进行执法检查。

按照《通知》要求,各区县经信部门要加强政策宣讲、开展联合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罚,严厉打击扰乱食盐专营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完善食盐专营监管体制机制,提高食盐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营造良性有序的食盐专营市场环境,确保全市食盐供应安全。

市经济信息委将会同有关市级部门对各区县秋季食盐执法检查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本次检查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