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举办委机关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 2022-08-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机关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法治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更好服务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726日,市经济信息委举办委机关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委党组成员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处室业务骨干参训。

培训邀请了市高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苏福作题为《行政审判视角下的依法行政问题》的专题辅导。苏庭长围绕2021年度全市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经信系统涉诉情况分析、依法行政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提高委机关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用性。

赵刚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学规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入学习行政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深入学习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要立规矩。要进一步健全委机关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要按照“统一申报、归口管理、分项负责”的原则,积极推动我委立法计划有效实施。要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委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法治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守规矩。依法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严禁越权发文、严控发文数量、严格制发程序。全面落实立项计划、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核、完备性审核、集体审议、报送备案、公布、解读等程序要求,推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通过培训,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能力。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奋力开创依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