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王春水赴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 2022-07-05


为了解企业人工影响天气用燃爆器材生产条件,指导企业做好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申报工作,630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春水赴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有关负责人和应急管理处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精密装备厂(火工品)车间查看了生产设备和视频安全管理系统、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和许可申报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春水指出,长安工业顺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军民结合、以军为主、以民养军”的继承发展道路,公司生产的人雨弹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防爆反恐等领域,为支援国家重大活动所需天气保障、工农业经济建设、防灾减灾、维护社会稳定等做出了贡献,我委积极支持企业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申报工作,希望企业加快申报工作。建议企业进一步创新思维,依托炮弹研发和制造能力,积极探索开发消防应急等相关产品,为全市消防应急工作提供支撑和帮助。强调由于企业人工影响天气用燃爆器材有军品,也有民品,企业的有关管理制度要符合军品、民品两种规范,满足两种管理要求,希望企业提前做好有关管理制度的制订完善和安全应急预案的编制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