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王春水带队赴垫江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 2022-06-23


为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22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春水带队赴垫江开展安全检查。垫江县有关领导和委应急管理处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重庆富源化工有限公司、葛洲坝易普力重庆力能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情况汇报,查看了企业硝酸铵购销台账和安全管理资料,检查了工业炸药生产车间和视频监控室,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春水指出,硝酸铵和工业炸药属于特殊爆炸物品,国家对民爆物品实行严格的许可证管理,企业要从产品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鉴于硝酸铵的特殊性、不适合长距离运输等特点,建议在硝酸铵生产企业和民爆生产企业之间建立长协机制,考虑硝酸铵优先就近供给,实现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要加大企业智能化改造力度,积极采用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加快推进生产线机器换人,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积极推进民爆生产企业整合重组、用好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