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综合施策优化专家库管理工作
时间: 2022-06-17

    市经济信息委综合施策,全面系统优化专家库管理,进一步规范专家行为,发挥智库资源作用,促进委机关科学决策。

    一是强化制度支撑。进一步完善委机关专家库管理制度,强化对专家的管理,提高专家使用效率;健全完善针对专家考勤管理、履职评价、监督管理、专家出库等专家履责监管方面的内容。新《管理办法》已出台实施。

    二是注重专家增补。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川渝合作,面向川渝两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开展6批次专家遴选增补,增补的152名专家涉及工业设计服务、会计服务、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智能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国民经济行业门类领域,有效丰富了专家库服务领域,进一步增强了专家库支撑保障作用。

    三是加速系统优化。启动专家库管理系统优化升级工作,新增实现专家在线学习、在线请假、在线修改个人信息、评审专家评价等功能,优化专家分类和抽取功能,专家库管理系统更加信息化、智能化。近期高效保障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需求,抽取提供专家12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