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王春水赴重庆顺安天力达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 2022-05-09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5月7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春水带队赴重庆顺安天力达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铜梁区有关负责人和委应急管理处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企业总视频监控室、工业雷管视频监控室和工业炸药视频监控室,检查了工业数码电子雷管生产车间和工业炸药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王春水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设施技术水平和规划选址等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企业智能制造水平走在了全市民爆行业的前列。他强调,面对能源集团重组整合、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和原材料供应紧缺等问题,企业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王春水指出,随着我市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的减少,民爆行业面临市场萎缩的趋势,企业要有战略思考,积极谋划长足发展的出路,不断开拓产品市场,朝着一体化方向发展。要实施走出去战略,把企业民爆物品出口到国外,或者到国外欠发达地区建厂。要积极应对原材料供应紧缺问题,探索在我市制造黑索今、乳化剂等产品的可行性和参与军工领域合作。同时,要加大企业智能化改造力度,努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求应急管理处加强与委内处室间的协调沟通,用好支持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促进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在民爆企业的推广应用,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