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赵东平为年轻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 2022-02-2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2月17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东平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系统年轻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他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赵东平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梳理总结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特点、表现和成因等,结合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和路径,寄语年轻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针对年轻干部如何更好做到廉洁从政,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要拧紧“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深处不断增强廉洁、忠诚、担当的自觉。二是要算清“人生账”,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开出履职用权和立身处世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三是要练好“金钟罩”,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抵抗力。四是要爱上“黑包公”,养成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欢迎监督、真诚拥抱监督的好习惯,做让党和人民信赖、放心好干部。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片。

    市经济信息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大数据局机关及数字重庆公司35岁以下干部等,共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