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举办2021年全市工业绿色发展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 2021-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经信系统干部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扎实有序推进工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12月3日,市经济信息委举办全市工业绿色发展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各区县经济信息部门及相关单位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正华从深化“双碳”思想认识、把握“双碳”方向路径、推动“双碳”工作落地等三个方面对工业绿色发展作了系统部署,强调要将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委节能处负责人全面总结了全市“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成就,提出了下一步工业绿色发展工作思路。

    培训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邀请西南大学教授杨德伟主题讲授《双碳背景下工业绿色发展路径研究》,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副部长张程对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和贯彻执行工业用水定额标准进行了实操性讲解,国家级绿色工厂代表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智能化、电气化在推动工业脱碳中的应用案例。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加深了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业碳达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