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开展航空、铁路、水上交通专用频率巡查工作
时间: 2021-12-01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认真制定巡查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重庆市航空、铁路、水上交通专用频率巡查工作。

    一是梳理重庆市航空、铁路、水上交通无线电专用频率台站数据,建立健全相关数据库。二是制定巡查工作内容,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5个民用机场、重庆西等31个铁路火车站、重庆港(朝天门)等13个长江重庆段重要港口以及民航航路沿线、铁路沿线等重点地区开展电磁环境监测,及时发现和消除无线电干扰。三是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委无管局负责巡查工作组织安排,协调相关行业单位配合完成巡查工作任务,市无线电监测站承担具体巡查监测工作,委综合执法处负责处置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巡查工作计划于2022年1月15日前完成,将为春运期间重庆市航空、铁路、水上交通等重点无线电业务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