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山东省工信厅来渝开展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专题对接活动
时间: 2021-10-19

101417日,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一行来渝开展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专题对接活动,进一步落实《鲁渝产业协作框架协议》,细化《鲁渝工信系统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工作要点》,精准对接产业项目。

15日上午,在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召开鲁渝产业协作联席工作座谈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有关处室,永川区、巴南区、长寿区、涪陵区、梁平区经济信息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主持会议。

会上,李莎介绍了山东省工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鲁渝经信部门在产业协作方面合作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双方全面协作提出完善机制、突出产业链互补、谋划重点制造业项目等工作建议。

赵刚表示,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重庆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两地工业和信息产业的互补性、协同性强。在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下,两地可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优势,增强产业协作持久力,找准两地在高端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的互补契合点和合作着力点,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并提出下一步双方携手推出一批示范典型案例的合作建议,充分发挥协(学、商)会、企业、园区的示范带动效应,全方位推动鲁渝产业协作工作。

同时双方行业处室围绕化工、装备、中医药等行业深入交流,重庆各有关区县经信部门园区根据自身实际需求与到访的山东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

会后,李莎率队赴石柱县、万州区实地考察了水火土、金东东农产品开发、泰尔森制药、金龙铜管、江东机械、塔雷斯测量设备等农产品加工、医药、制造企业和芦花鸡西南繁育中心等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示范项目,考察中仔细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对山东的实际需求,并提出很好的合作建议,同时也鼓励随行的山东企业根据自身市场拓展需求,积极投资重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