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9-15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1年9月10日,市经济信息委在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任林受委党组书记蓝庆华委托,代表委党组向委系统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委属学校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向为委属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职业教育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一路上扬、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过去一年,委属学校牢记初心使命,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其中重庆市轻工业学校成功获批重庆市中职“双优”建设项目学校,党委获评“市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赵勇模具大师工作室获批市级大师工作室,邓银伟老师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王任林强调,市经济信息委正在编制委属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委属学校要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要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的重要作用,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贴我市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国际化办学之路。

王主任表示,市经济信息委将一如既往地把职业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委属职业教育办实事,为教师办实事,不断加快学校前进步伐,促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同学们,“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培养精益求精、定向深耕的职业素养,早日成为一名技术高超的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上,在场领导为轻工校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市经济信息委财务审计处、企业处、干部人事处、教培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重庆市轻工业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