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党组启动对委属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
时间: 2021-09-09

根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济信息委)党组巡察工作安排,96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委党组巡察委属单位党组织进驻动员会召开。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上宣布了巡察授权和任务分工;巡察组组长蒋学倩通报了巡察任务,同时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工贸校、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对市工贸校、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的巡察工作,两个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效能、助推委属单位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手段。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工作方针、监督重点,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巡察队伍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此次巡察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聚焦巡察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遵守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抓好问题整改,争取高规格起步,高标准开始,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工作任务。

根据安排,此次巡察采取“12”的形式,现场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在两个被巡察单位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专门值班电话和意见信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