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一行调研我市民爆行业
时间: 2021-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民爆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率领安全生产司、国家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调研我市民爆行业。

徐晓兰一行先后调研了重庆顺安天力达爆破器材有限公司、重庆广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工业雷管和工业炸药生产车间、重庆市民爆物品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和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并先后召开了民爆行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徐晓兰就加快推进重庆民爆行业重组整合,打造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推动重庆民爆行业集团化、集约化发展,增强行业市场竞争力,避免低水平市场竞争,促进企业安全精细化管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民爆行业的重组整合要充分考虑重组企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做到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实现“1+1﹥2”的放大效应。三是在推进企业重组整合过程中,始终如一注重职工的思想动态和队伍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到人心不乱、工作不断。

就加强重庆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徐晓兰重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安全生产要常讲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统筹推动安全和发展,实现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新一代数字技术与民爆行业深度融合。把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运用到民爆物品的生产、储存、销售和管理等全生命周期中,推动行业提档升级和降本增效,实现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案例教育、案例剖析等方式让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行为习惯,确保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落到实处。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胥红、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和市能投集团董事长宋葵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