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颁发首份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
时间: 2021-01-12

市经济信息委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用活无线电管理相关政策,充分用好无线电频率资源,近日颁发了全市第一份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支持我市车联网产业发展。

    我市打造“智慧名城”,正以两江新区为平台,积极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急需使用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资源。为尽快完成该段频率使用审批,支持车联网产业发展,市经济信息委主动帮助两江新区相关单位研究政策文件,协助确定频率申请使用主体,主动帮助该主体单位完善申请材料,开展相关区域干扰协调,组织可研报告专家评审,并就我市两江新区车联网频率使用方案、车联网直连通信系统建设计划、设备选型方案等相关内容到工信部进行专题汇报,获得工信部肯定并正式批复。202115日,正式为两江新区颁发了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为该区建设车联网直连通信系统提供了频率保障,确保车联网直连通信系统建设顺利开展,为推广车联网用户、开发车联网应用、推动车联网相关产业发展奠定了网络基础,预计将推广“百万级”车联网用户、打造出“千亿级”车联网产业,培育“万亿级”市值,极大撬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