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动员会
时间: 2020-10-12

1010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动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金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涂兴永,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平出席会议。在家委领导和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涂兴永主持。

会上,赵东平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办主任、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学明通报了委党组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具体安排意见

陈金山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全委各级党组织、机关各处室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陈敏尔书记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加力加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陈金山要求,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特别是有具体整改任务的处室单位,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要求,聚焦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路径,并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在整改时限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能快则快,早日见到整改的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把巡视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陈金山强调,全委上下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思想意识,克服过关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压实压牢工作责任,确保整改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抓巡视整改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带动委系统整体工作的作用,把抓好巡视整改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委系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带动委系统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并以此来检验巡视整改成效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