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0-08-04

上半年,市经济信息委认真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委系统未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一、认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印发小册子、购买有关读本、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强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两会、“复工复产”、“高温汛期”等重点时段,在委系统印发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文件,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全市燃气、油气、民爆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国务院、国家工信部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我委职能职责,制定出台《关于印发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的通知》,逐月跟踪落实工作进展。聚焦燃气、油气、民爆安全监管行业(领域),分别制定全市管道天然气、油气领域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落实风险管控。全面开展风险研判,落实管控措施,解决“想不到”的问题;二是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城镇天然气、油气、民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手中有帐、整治有方,解决“不知道”的问题。1-6月份,我委共开展安全监督检查60家次,查找安全隐患(问题)152提出工作建议25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2份。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分别做到“四强化”和“四到位”。

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保障。加强国家安全、防震减灾、防汛抗旱、消防安全等工作部署,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建立市、区县和企业三级应急救援联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转发各类天气预警信息和应急救援常识,增强企业和员工安全理念。督促燃气、油气、民爆企业加强应急预案修订和编制,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发挥好燃气电力两支市级应急救援保障队的作用。

五、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鼓励引导民爆生产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工厂建设,推动民爆销售企业实施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和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聚焦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需求,组织3家企业向国家工信部推荐申报12种产品进入先进应急装备产品目录。开展安全(应急)产业调研,推动迪马公司应急产业发展,指导重庆国际生物城申报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