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王任林率队调研鸡鸣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07-02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大对城口县鸡鸣乡扶贫扶智扶技力度,6月23日,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率队赴城口县鸡鸣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任林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鸡鸣茶业有限公司、祝乐村香菇菌袋加工厂,出席了市经济信息委“送教下乡”系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听取了鸡鸣乡党委及市经济信息委驻乡工作队相关情况汇报。

王任林表示,鸡鸣乡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参与的全体同志是光荣的。他指出,要想实现长效稳定脱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产业基础弱,致贫因素多,返贫风险大,既要展望,更要坚持,才能取得最终胜利。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教育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通过发展教育斩断穷根。持续发力产业发展,特别是资源型产业要持续加大力度,如中草药、茶叶等要形成产业链,提升品牌影响力。善于抢抓机遇,鸡鸣乡地处偏远的客观事实无法改变,但可以通过改善交通基础设施,逐步提升自身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探索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把能够长期坚持的做法固化下来,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多方受益。

调研中,王任林一行慰问贫困户11户、资助贫困学生10名,向贫困村捐赠助农种养、儿童读物等图书400册、帮扶金3000元、空调2台,与鸡鸣乡政府签订价值11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意向书,举办电商特色技能、自动化办公技能及网络安全常识等“送教下乡”主题培训3期。

近年来,市经济信息委充分发挥委属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教育帮扶,招收贫困区县学生4000余名,推荐100余名贫困学生到优质企业就业,开展特色种养殖发展、“大巴山森林人家”发展等技能扶贫培训8000余人次,为对口扶贫村建立爱心书屋2个、技能培训室1个等。2020年,市经济信息委将深入开展扶贫扶智扶技工作,持续帮扶贫困学生;以举办“短期培训班”“专家学者送技下乡”等方式,大力推进职业培训;倡导参训企业开辟销售专区,助力贫困区县农副产品销售,减轻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的影响;组织委属学校负责人、优秀参训企业家开展送技、送文、送情“三下乡”活动。

教育培训处,重庆市工业学校、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及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企业家学员代表随队参加调研。市经济信息委扶贫集团驻鸡鸣乡工作队、鸡鸣乡党委政府及村支两委有关领导同志陪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