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企业主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 2022-10-14


1013日,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企业主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传达近期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有关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安排布置202210月底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主持会议。

蓝庆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非常紧要。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区县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务必时刻保持应战的警醒、实战的状态,以慎终如始的政治定力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庆华要求,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一是落实区县属地责任。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躺平的想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二是要落实行业属事责任。各区县经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行业属事责任,主动下沉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指导所辖工业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区县经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业企业要主动担当,强化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落实个人管理责任。各区县经信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员工当好自身健康责任人。

蓝庆华要求,要切实建强三个机制。一是强化应急运行工作机制。各区县经信部门一定要严格执行市区两级已经建立的疫情防控应急运行工作机制,会同有关镇街、产业园区全面加强应急队伍、核酸检测队伍管理,强化值班值守。二是用好大数据平台溯源机制。各区县经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同区县三公(工)办公室的对接协同,切实把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平台。三是优化完善督促督导机制。各区县要建立工作专班,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专人负责,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支持和配合属地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市经济信息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经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