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蓝庆华开展节前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2-09-29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赴渝中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蓝庆华一行首先在重燃集团渝中分公司至圣宫片区现场老化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情况,检查了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听取了渝中区分公司老化管道更新改造情况汇报,对燃气管道更新改造燃气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随后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座谈会重庆燃气集团、渝中区经济信息委分别汇报了老化管道更新改造项目情况、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蓝庆肯定了渝中区和重庆燃气集团前期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燃气安全点多面广,须臾不可放松。渝中区燃气管网体量大、老旧管网占比大,安全工作压力大。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特别在国庆节前后重要节点,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是加快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作。要用好中央专项资金,加快老化管道更新改造,把好评估、设计和施工等每个环节的质量关。要加强燃气安全和有关政策宣传教育,发挥好街道、社区、楼幢和用户等群防群治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燃气安全氛围,坚决杜绝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渝中区有关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经济信息委办公室、应急处、燃气处,重庆燃气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