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陈金山赴重庆大学为领军人才学员作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3-30

重庆大学邀日前,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重庆大学为200多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班学员《落实两会精神,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思考》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知识的盛宴,一次思想的洗礼,既拓展了视野,厘清了思路,又找准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金山结合今年全国两会精神重庆市十四五规划以及重庆经济发展的实际培养卓越企业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讲授。他指出,企业家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优秀企业家精神是企业成功的重要法宝优秀的企业一定有卓越的企业家,没有优秀企业家,不可能做出优秀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主要体现在企业身上要把高质量发展抓好,必须牢牢把企业抓好;要把企业抓好,必须牢牢把企业家队伍抓好。没有强大的企业家队伍,不可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识大局、顺大势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透,跟工作结合起来,就能找到发展方向。

陈金山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企业家必须把握的重大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要做到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一体化推进。加大产品升级、更新生产方式、转换发展动力,这三个维度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紧跟智能化发展潮流,推动企业自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