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1-02

1029,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了2020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以来委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依法行政重点工作

陈金山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经济信息委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为主线,加快法治机关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立法项目、放管服改革、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金山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依法行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法治机关建设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依法行政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把握好立法重心,重点做好调研、论证等基础性工作,起草高质量的法规草案文本,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保障体系;三是依法全面履职,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确保行政权力规范高效运行;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三服务专项行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给企业带来真正的获得感;五是强化监督制约,推进政务公开,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行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