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党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 2020-09-09

94日,我市社会组织第一个功能型特设党委——中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两江丽景酒店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振敏,市经济信息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涂兴永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翔主持。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理事会党员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涂兴永同志宣读同意中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及对余远牧、吴冰、郭庆华、朱光明、李良斌、罗来安、左春茂等7位委员的任命文件,并向中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委员会进行授牌。

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余远牧代表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党委政治功能。引导党员自觉遵从党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确保联合会的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传递正能量建立健全党委会领导下理事会工作新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四是建章立制,完善党委工作机制。建立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议事决策、监督执行等制度,发挥党委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张振敏副部长对中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市企业联合会联系广泛、影响力大、党建工作基础比较扎实,在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率先开展建立功能型特设党委试点,对于促进联合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希望市企业联合会党委工作能开好局、起好步、出经验、出成果一是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精心谋划和务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对联合会重大事项的政治把关,明确党委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的范围和程序,在会长办公会、理事会、会员大会研究决策重要事项时,党委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讨论,充分表达党委意见。三是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联合会党委作为功能型特设党组织,党委会成员和其他党员可不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党员日常管理工作仍由所在党组织负责,但要主动肩负起对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政治引领工作。四是加强对重要工作任务的监督执行。联合会党委要组织动员下属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部署,把各项任务抓落实、抓到位党委班子成员要注重加强调查研究,跟进了解重大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党的主张正确执行和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