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深化合作对接活动在成都举行
时间: 2020-06-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深化合作对接活动于6月29日在成都隆重举行。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党组成员、副厅长顾红松,总工程师黄灵等领导出席活动。两地经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经开区、成都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相关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川渝两地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表示,川渝携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业协同发展,打造中国制造“第四极”,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是重要发力点之一。当前,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汽车产业又呈现出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趋势。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抓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深刻领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内涵,积极顺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变革需求,通过提升产业配套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协作、促进应用示范融合、共享检验检测资源、加速新兴产业集聚等重点合作事项,努力提升成渝地区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率先形成打破行政区划壁垒、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的终极目标。

在活动仪式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线上对接平台揭幕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进行了平台功能演示和介绍。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

活动中,参会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活动,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