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全市汽车产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时间: 2020-02-23

 日前,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琼组织召开全市汽车产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深入研判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对汽车产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与网络在线互联的方式进行,相关区县经信部门、园区负责人和超过500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加视频会议,网络在线参会人员1472。长安股份、长安福特、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等企业现场参会并交流复工复产经验。市经济信息委汽车处、融资处、园区处分别就复工复产要求相关扶持政策以及企业复工在线审批系统进行了现场解读和指导,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应。

 会议指出,汽车产业是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企业能否顺利复工复产,对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是一场“大考”,各区县经信部门和园区要按照分级分类施策要求,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充分认识复工复产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周密的部署、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指导未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准备,稳步实现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各区县经信部门和园区要进一步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尤其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帮助指导和协调解决;同时,要做好市区两级多项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尽可能享受并用好政策;要进一步强化“三区三联”机制,形成社区、园区、企业生产区域联动联防联控,做好汽车整车、零部件及整个供应链体系的全面疏通,帮助产业链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复工复产的积极性和紧迫性,已复产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提升人员返工率、做好新员工招聘,加速释放产能、力争早日达产;拟复工企业要按照分级分类等相关指导文件和属地区县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前的各环节准备,加强物资采购和复工人员保障,尽快提交复工申请、实现早日开工。各企业要积极运用智能化管理方式,以大数据、智能制造、网络技术等实现精准管理助力企业尽早复工满产

会议围绕搭建汽车产业复工复产协调机制、进一步梳理干货政策解读文本、推动企业复工快速备案审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