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陈金山春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0-01-23

为加强春节期间用气用电安全,122上午,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率委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燃气、油气、电力专家,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加油加气站、高层建筑住宅和餐馆电气安全进行检查。在中国石化龙禹人和加油加气站,现场了解了加气情况、查看了储气设施,对安全加气提出要求。在金科东方雅郡小区,入户检查了居民用气、用电安全设施情况,并向用户送上新春祝福;查看了小区配电室、强电井、天然气调压设施,并到小区临街餐馆检查用电用气安全。

针对今年以来高层建筑火灾频发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陈金山要求燃气处、电力处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将群租房和民宿作为重点与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并研究如何加强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与燃气和供电企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检查工作;与部门、区县、街道、社区、物管有机联合起来,建立定期安全宣传教育制度,特别加大安全警示案例宣传,增强老百姓安全用电用气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好属地监管和小区物业管理的作用,加强小区环境安全整治,对小区燃气、电力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和宣传,落实好餐馆等单位及居民用户的相关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和督促安全隐患整改,确保高层建筑居民和单位用户用电用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