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1-0019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1-04-09
[ 发布日期 ]
2021-04-09
《重庆市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有关情况


《重庆市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有关情况


2020215—21,市经济信息委在委门户网站发布《重庆市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据统计,公开征求意见期间,累计收到意见建议33采纳26、不采纳7条,详见附表。




公开征求意见建议采纳情况汇总表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1.建议将文中相关概念统一表述为:政务服务、数据服务、健康医疗、金融科技、生态环境监测等。

2.建议对文中的有关企业进行调整。

3.建议增加组建设立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内容。

4.建议增加提升软件人才能力”“创新人才评价方式,激发人才活力等内容。

5.建议增加重庆市信息工程系列职称评委会相关内容。

采纳第1-4点;不采纳第5,不符合人力社保相关规定。

6.建议在专栏1“推动建设工业软件交易平台后增加质量保障平台

7.建议在专栏3“支持提升信息技术咨询、信息系统方案设计、集成实施后增加质量保障四字。

8.建议在专栏4“积极打造软硬件产业链生态体系后加质量保障体系的表述,在并建议在支持基于鲲鹏、飞腾、兆芯等···”中加上龙芯

9.建议将专栏7支持腾讯、航天科工···”该句话表述为支持腾讯、航天科工、重庆赛宝等企业围绕重点工业产品,联合市内工业企业建立行业通用工业APP、微服务资源池及测试平台

采纳。

10.建议在专栏6或专栏11中增加西计软件测评中心内容。

11.建议在重点任务章节中增加政府做好市场推广工程内容。

12.建议在强化人才支撑保障部分增加行业领军人物、优秀企业家评选等内容,并对中高端软件人才、优秀经营管理团队等给予支持。

13.建议在第四章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中增加软件企业税收进行减免优惠等内容。

采纳。

14.建议增加新型高清视频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相关内容。

采纳。

15.建议在三、重点任务(一)在大力支持发展基础软件和配套应用软件中增加由市经济信息委或其他指定机构负责协调生态产品适配等内容。

16.建议增加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重庆市本地企业产品等内容。

采纳第15条;不采纳第16,不符合公平竞争相关规定。

17.建议增加重点支持软件产业行业和企业相关内容

18.建议明确支持重点培育软件企业等内容

19.建议增加锁定发展市场和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等内容

采纳。

20.建议增加机动车电子标识(RFID)等内容。

采纳。

21.建议增加锁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等主动招商,积极推动智博会签约项目落地等内容

22.建议明确重点支持企业。

23.建议培育软件产业园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

24.建议加强软件人才引进培养,协调高效优化课程设置,加强人才政策支持。

25.建议设立政府创投基金。

26.建议由经济信息委牵头组建招商部和公共关系部,主动推动及跟踪项目落地。

采纳第21-24条;不采纳第25-26点,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该建议暂不纳入。

27.建议支持初创软件企业发展,在税收、融资、社会保险缴纳方面给予优惠。

28.建议增加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重庆市本地软件企业的服务内容。

29.建议设立软件产业发展基金对初创企业进行融资。

30.建议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放宽对软件企业的资质要求。

27条部分采纳,税收、融资、社保等严格依据规定执行。

不采纳28-30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该建议不符合公平竞争、政府采购等相关要求

31.建议增加软件和信息服务咨询内容。

32.建议增加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内容。

33.建议增加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相关内容。

采纳。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