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4-00149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节能〔2024〕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4-03-13
[ 发布日期 ]
2024-03-15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及机电产品再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渝经信节能20241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及机电产品再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

为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推进再生资源高值化循环利用、推动机电产品再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废铜铝加工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废旧轮胎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和相关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机电产品再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等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及机电产品再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就我市开展2024年度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申报及已公告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申报

(一)请各区县经信部门组织从事废钢铁、废铜铝、废纸加工、废塑料、废旧轮胎综合利用,以及机电产品再制造的企业自愿开展申报。申报企业应按照规范(准入)条件要求,如实填报申请书及相关报表,对各项要求的符合性作出详细说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加盖企业公章),并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已公告企业申请更名、变更产能、退出公告名单的,应向市经济信息委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其中,变更产能应参照新申报企业提交材料)。暂停受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企业申报规范条件。

(二)各区县经信部门严格按照规范(准入)条件要求对新申报企业和变更产能企业情况进行核实,并提出审核意见(企业提供的项目投资立项、土地、环保、安全等批复性文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需经区县有关主管部门复核确认);对申请更名和退出公告的已公告企业进行复核。请于510日前完成审核,并将有关情况和企业申报材料函报我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jxwjnc@163.com)。

二、关于已公告企业事中事后监管

(一)各区县要及时跟踪了解已公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作为加强企业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数据审核和分析,掌握本地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运行情况,落实动态报告机制。要发挥已公告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升本地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二)各区县要督促已公告企业开展年度自查,完成规范(准入)条件执行情况和企业发展年度报告,对已公告企业是否能保持规范(准入)条件要求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如发现按规定应当撤销公告的情况,应报请市经济信息委撤销公告。相关检查结果及企业自查报告于520日前报送我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jxwjnc@163.com

市经济信息委将组织对已公告企业开展抽查,重点检查未按时开展年度自查以及各地区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对不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的将列入关注名单,对未及时整改或经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按照相关程序予以撤销。

联系人:向华瑞;联系电话:63896750

附件已公告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规范企业名单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43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已公告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规范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区县

行业

批次

(年限)

1

重庆市报废汽车回收处理利用

有限公司

江北区

废钢铁

第三批

2014

2

重庆瑞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长寿区

废钢铁

第六批

2018

3

重庆市蓝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长寿区

废钢铁

第七批

2020

4

重庆佳航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

大足区

废钢铁

第七批

2020

5

重庆汇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大足区

废钢铁

第七批

2020

6

重庆净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两江新区

废钢铁

第七批

2020

7

重庆市鑫联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璧山区

废钢铁

第七批

2020

8

重庆攀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涪陵区

废钢铁

第八批

2021

9

重庆交运新天地环循科技有限公司

永川区

废钢铁

第八批

2021

10

重庆瑞渝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长寿区

废钢铁

第八批

2021

11

重庆闽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合川区

废钢铁

2021

12

重庆市加美欧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

璧山区

废钢铁

2021

13

重庆鑫福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云阳县

废钢铁

2022

14

重庆弘喜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潼南区

废旧动力蓄电池

2022

15

重庆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江津区

废旧动力蓄电池

2022

16

重庆其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永川区

废塑料

2022

17

重庆三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涪陵区

废旧动力蓄电池

2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