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3-00545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发〔2023〕67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3-08-24
[ 发布日期 ]
2023-08-29
关于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 4个赛项竞赛的通知

渝经信发〔202367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

技能竞赛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

4个赛项竞赛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人力社保局、总工会,职业院校,行业企业,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和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落实《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关于“结合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领域的人才需求,增强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产学研合作”要求根据《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和奖励补助办法》(渝高技办〔202114号)有关规定,按照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巴渝工匠2023年系列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渝高技办〔20238号)有关要求,定于202310月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4个赛项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二、大赛主题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

三、大赛时间和地点

(一)大赛时间。

202310间(详情见各赛项实施方案)。

(二)大赛地点。

开(闭)幕式地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重庆市足下软件职业培训学院: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子商务师;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安全测试员、智能设备编程与应用

四、办赛方式

采取集中开(闭)幕式、分散办赛的模式。

五、大赛项目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设置4个赛项: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子商务师、信息安全测试员、智能设备编程与应用。

其中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子商务师、智能设备编程与应用三个赛项采用个人竞赛模式,信息安全测试员赛项采用双人竞赛模式,竞赛内容以实际操作为主,涵盖理论知识,对接国赛标准,依据相应行业特色和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命题。

序号

赛项设置

组别

命题标准

1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

职工组

高级工

2

学生组

中级工

3

电子商务师

职工组

高级工

4

学生组

中级工

5

信息安全测试员

职工组

高级工

6

学生组

中级工

7

智能设备编程与应用

职工组

高级工

8

学生组

中级工

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参赛人员须年满16周岁以上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从事、学习本职业(工种)或相关职业(工种),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积极上进。以学生身份参赛的,应为重庆各类院校全日制在校在籍学生;以职工身份参赛的一般应具有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四级(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对未取得相应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原则上应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5年以上且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技能水平。参赛选手不得在同一赛事中同时参加多个赛项的比赛以职工身份参赛选手不得担任同一赛事中同一项目的学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

参赛选手以单位组织报名参赛,各赛项原则上设置学生组、职工组,每个组别初始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少于50人(队)、决赛选手原则上不少于30人(队),同一单位选派选手原则上不得超过2人(队)(详情见各赛项实施方案)。

、奖励政策

(一)个人(团体)奖励。

根据《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和奖励补助办法》(渝高技办〔202114号)有关规定,大赛按照竞赛项目区分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按获奖总人数不超过决赛参赛选手数量的30%设置优胜奖,统一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身份为学生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对其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对于符合国家政策有关规定的赛项,参赛选手决赛成绩合格,可按规定获得与命题等级对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决赛前6(团队双人赛前3队)且成绩合格的获奖选手,在命题层级基础上,可晋升高一等级。

(二)单位奖励。

根据各参赛区县(自治县)、有关单位组织工作、获奖情况及实际贡献,分别评选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等。

、其它事项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争把大赛办成优质赛事,各单位要组织好预选赛,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同时做好参赛相关保障工作。

(二)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选手食宿自理。

(三)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人:张辉鑫

联系电话:02363899503

   真:02363899503

  址:重庆两江新区云杉南路12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33008

附件:1.“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实施方案

   2.“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实施方案

   3.“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安全测试员实施方案

   4.“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设备编程与应用实施方案

      5.“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组织机构

      6.“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7.“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数字技能竞赛暨“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信息汇总表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总工会

                               20238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