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3-00092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智能〔2023〕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3-03-07
[ 发布日期 ]
2023-03-07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库征集工作的通知

渝经信智能20238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项目库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有关单位及企业:

为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按照《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重庆市制造业智能化赋能行动实施方案》《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庆市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库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和方向

(一)征集领域。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链,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领域,遴选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提高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二)征集方向。详见《202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要素条件》(附件1,以下简称《要素条件》)。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为依法注册登记、纳税、具有健全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的独立法人或按有关要求实行财税独立核算的非独立法人。

(二)申报项目应已开工或承诺在入库后6个月内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一般不超过30个月。

已获得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以及入选《2022年智能化赋能行动项目清单》(渝经信智能〔202222号)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项目投资包括设备、软件、网络、平台、安全、系统集成、上云服务等相关费用。

项目应有必要的信息安全防护投入,建成后具备一定的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并做好项目推荐工作。入库项目将作为2023年重庆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揭榜挂帅项目的储备项目。

(二)请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并将项目申报表电子版(PDF版和Word版各1份)报送所在区县经信主管部门。请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于2023324日前将申报表和项目推荐汇总表电子版(PDFWord1份)报送至指定邮箱(804678181@qq.com),不再报送纸质材料。

(三)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开展专家评审,按程序公示公布。

四、联系方式

谢明池,63897164(创新示范工厂方向)

谢奇,638990945G全连接工厂、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杨威威,63897436(一链一网一平台)

何煜隆,63899385(资料报送)。

附件:1.2023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要素条件

      2.2023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申报表

      3.项目推荐汇总表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3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