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2-01195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发〔2022〕8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2-11-17
[ 发布日期 ]
2022-11-18
关于征集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的通知

渝经信发〔202289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党委网信办,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网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重庆市网络安全“十四五”规划,落实《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渝府办〔202221号)以及《重庆市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渝经信软件〔202113号)等要求,培育一批知名信息安全产品,进一步提升我市信息安全产业综合竞争力,加速推动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1.企业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产品研发团队均在重庆市行政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报送的信息安全产品应自主知识产权,且该产品的知识产权权属人要与申报主体名称一致同时该产品2022应用案例和销售收入,具有较强市场推广价值

3.产品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安全管理支持等方面,重点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工控安全、云安全、商用密码、移动互联和物联网安全等领域的信息安全产品。

4.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制度健全,经营状况良好,2022年信用信息良好,相关信息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未查到行政处罚、失信惩戒信息。

5.企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制订、国家统计局批准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规定,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https://sso.jjxxw.cq.gov.cn/netcasso/按时填报信息(联系人:蒋老师,电话:67531143)。

二、征集流程

1.企业自行编制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征集表》《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信息简表》(见附件1、附件2),A4双面装订成册、加盖公章,并将报送材料刻录成光盘,原则上于20221223日前提交至企业注册地区县经济信息委或经信主管部门以下统称区县经信部门)。纸质材料和电子光盘各一式两份,一份留区县经信部门存档,一份由区县经信部门审核后提交至市经济信息委。

2.区县经信部门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填报《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并加盖公章,于20221230日前将填报材料、电子光盘和附件3各一式一份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9008室,并将附件3word版发送至邮箱1510744356@qq.com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报送的,可适当延期,请相关区县经信部门做好统筹安排。联系人及电话:市经济信息委周老师,18315155443;市委网信办李老师,18183130688

3.市经济信息委、市委网信办将对报送的材料进行梳理汇总,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布《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名单》(以下称《名单》)。

4.对列入《名单》的产品,市经济信息委、市委网信办发挥政策优势,在应用推广、试点示范等方面加强支持,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带动全市信息安全产业加速壮大和提升发展。

三、相关要求

1.每家企业报送信息安全产品数量不得超过3一个产品填写一份填报材料,多个产品需填写多份填报材料。

2.填报资料(附件1一、企业基本情况)中的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指标等数据应是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https://sso.jjxxw.cq.gov.cn/netcasso/)审核通过的数据,并导出监测平台数据报表作为佐证材料。数据报表相关联系人:蒋老师,电话:67531143。数据报表导出路径如下:登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 →选择运行监测类 →点击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 →已填报报表点击最近一月月报/最近一年年报点击页面底部导出excel

3.已纳入《关于公布2021年重庆市重点信息安全软件产品名单的通知》(渝经信软件〔20227号)名单的产品(可登录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查询)可再次报送,请各区县经信部门、网信部门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

附件:1.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征集

2.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信息简表

3.2022年度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品信息汇总表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1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