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2-00511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智能〔2022〕2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2-05-07
[ 发布日期 ]
2022-05-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渝经信智能〔202226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

十大应用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物联网应用推广,以典型案例示范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我委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优秀应用案例征集工作,并评选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时间

202259日至531

、征集范围

重点征集重庆市范围内物联网技术在重点产业、新基建领域上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考量物联网技术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创新等方面的应用成果。

(一)关键技术创新类。面向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高新技术领域,研发基于数据采集、数据感知、网络通信等物联网技术的芯片、传感器、无线模组等新产品、终端、关键元器件,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并取得较好的市场经济成果。

(二)集成应用创新类。运用物联网关键共性技术、前沿技术和重点技术,在工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农业、灾害防控等领域深度应用,打造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农业、智慧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创新模式,聚焦项目的市场影响力、产业带动性等要素,取得良好的应用示范效果。

三、基本条件

(一)由我市行政辖区范围内注册的物联网企事业单位主要承建或实施,并已验证成功的物联网应用案例。

(二)技术水平国内领先,技术方案较为成熟,得到国家和省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认可与支持。

(三)具备可复制的商业或运营模式,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四、案例评选

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物联网应用案例进行评选,从中评出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进行授牌表彰,并宣传推广

五、报送程序及要求

本次征集工作采取纸质版和电子档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

(一)申报流程。

1.项目主要承建或实施的物联网企事业单位登录重庆市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www.cqiota.com,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完成注册;

2.在线填写申报所需信息提交至服务平台,并下载上传的文件,并打印纸质版加盖公司公章后提交至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南岸区玉马路8号科创二期C1楼)。

(二)市经济信息委组织专家对收集到的案例项目进行评审

(三)市经济信息委结合专家意见进行综合审核,并公示公布。

六、联系方式

市经济信息委智能化处:谢 奇63899094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张刘玲18581286815

附件:重庆市物联网优秀应用案例申报书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5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重庆市物联网优秀应用案例申报书

申报企业信息

申报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


职务


座机


手机


邮箱


地址


企业名称


企业概况

法人代表


注册时间


注册资本


注册地址


是否上市

□否          □是:股票代码

单位性质

□政府机关  □事业单位  □社会团体  □民营企业  □外资企业  □合资企业  □国有企业  □其他:

企业基本情况

员工总数(人)


研发人数(人)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2021年)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2022预估值


研发投入(万元)


相关荣誉

□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  □其他

企业简介(300字内)


主营业务


案例信息

案例名称


所属领域

□智能制造;                       □智能交通和车联网;

□智能家居;                       □智慧医疗和健康养老;

□智慧物流;                       □智慧节能环保;

□智能安防;                       □智慧农业;

□智慧城市;                       □区域性综合类物联网应用案例;

□其他(请注明):

案例简介


主要内容


产业带动

情况


商业和运营模式


推广应用

情况


项目获奖情况和知识

产权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