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1-00937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中小〔2021〕1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1-11-18
[ 发布日期 ]
2021-11-22
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


渝经信中小202118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

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中小微企业主管部门),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及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2022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1256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以下简称“专精特新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重点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我委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中小企业的主要经营管理者。已参加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的学员不得报名本次培训。

二、培训名额

本期限额招收学员50人,鼓励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新公布的“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参加。

三、培训计划

为助推重庆市加快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目标,强化机制创新,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由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领军企业研究院(北京领军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专精特新培训工作。开班时间暂定于202112月,具体开班时间以入学通知书为准。本期培训周期为1年,全年集中授课16天,每12月组织1次,每次23天,不少于128课时。

教学体系以企业梯度成长为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企业产业链地位强化、企业竞争力打造等重点领域为培训内容,遵循“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规律,为企业找到从“专精特新”企业、到“小巨人”企业、再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最终成长为产业链领航企业的各阶段驱动要素,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聚集主业、强化创新、实现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

课程设置采取70%实战和30%理论相结合的形式,选聘50%的企业导师和50%的专家教授,双轨联动带领学员深度学习。其中,实战课程以专精特新成长示范企业为学习样板,通过企业现场教学,促进学员对“专精特新”企业加强认知,探索出属于自己企业的专业化发展道路。同时,在教学实施的过程中,通过分阶段、分地域开课,多省地联合教学,多样化平台活动,实现与其他省份“专精特新”企业联动和企业家深度交流,互相学习,携手发展。

学员通过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管理的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证书。

四、培训费用

培训总费用为40000/人(包括培训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费及其他资源费),由中央财政补贴、地方配套补贴和学员自筹三部分组成,其中,中央财政补贴10000/市财政补贴5000/学员自筹25000/财政补贴部分直接划拨至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学员自筹部分由学员报名时汇入承训机构指定账户,由承训机构开具发票。学员在培期间的食宿、交通、集体活动等相关费用自理。

五、培训报名

(一)报名时间。

自文件印发之日起至121日。

(二)报名方式。

登录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https//www.cqsme.cn/2021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オ“专精特新”专题培训报名窗口,企业按流程报名。

(三)报名资料。

1.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申请表;

2.公司营业执照;

3.学员身份证。

以上资料网上报名需上传扫描件加盖公司公章,现场入学报名时提交《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申请表》原件和学员一寸证件照两张。

(四)报名审核。

1.网上初审。学员网上报名后,对资料进行真实性审查。

2.面试复审。审核通过的学员安排面试选拔,面试根据学员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

3.学员确定。根据企业信息、学员资料和面试情况择优选择50名学员培训,同时派发入学通知书。

六、其他事项

(一)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开发区管委会产业主管部门要把领军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作为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际举措和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确定专人负责,认真选拔,积极推荐,并根据实际对参训学员给予政策等相关支持。

(二)请各区县(自治县)至少推荐2家企业报名参加2021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班学习,于121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处李建新6389554013983132890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王丁一6751797615102385785

附件:1.“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申请表

           2.“专精特新”专题培训年度课程安排

           3.教学方案

           4.汇款信息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111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