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工业设计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创建“设计之都” 支撑机构(平台)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3-01-12

为加快推动我市“设计之都”创建,发挥全市支撑机构(平台)重要作用,1月10日,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创建“设计之都”支撑机构(平台)工作座谈会,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生产服务处介绍了我市创建“设计之都”当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将围绕实施主体、人才、活动、载体、生态建设大行动,推进工业设计“四库四平台”建设工作加快创都目标实现。同时,支撑机构(平台)的主管单位和部分支撑机构(平台)分别就创建“设计之都”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刚在讲话中强调,推进重庆“设计之都”创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白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对于引领技术与产品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意义,要着手从政策引导和项目推动等方面推进“设计之都”创建促进重庆设计进一步融入全球设计产业二是要做好机构运营,服务产业发展,构建良好设计生态,各机构(平台)要主动谋划和思考发展重点,找准方向、整合资源,提升运营市场化和设计产业化能力。各主管单位要做好指导和支持工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适当倾斜和照顾,助力机构(平台)发展壮大。三是要有效发挥支撑作用,各机构(平台)是创建“设计之都”工作的重要支撑,是申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市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和精神,积极响应创建“设计之都”号召,共同营造良好的申都氛围,助力全市工业设计加速发展。

有关区县经济信息委、园区管委会、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市制造业人才服务中心(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重庆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及14个支撑机构(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