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工业设计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重庆启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工作
时间: 2022-04-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获悉,市经济信息委、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决定联合开展重庆市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工作,齐心共建美丽乡村。

据市经济信息委发布的通知,按照属地原则,申报主体为重庆市内符合条件的乡镇人民政府,联合有合作关系的工业设计相关企业、科研院校或行业组织(下称“合作设计单位”)等机构共同申报。

拟申报主体须具备以下条件:

有一定产业基础。拟申报乡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所辖乡镇具备一定的乡村振兴产业、信息、交通基础,有2个及以上在建或两年内规划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

有设计师进驻。合作设计单位深入乡镇或行政村,整合各类资源,建立设计服务工作室、服务站等,派驻设计师传播设计理论、普及设计理念、开展设计服务。

有设计成果转化。合作设计单位深入整合乡镇优势资源,开展乡镇特色产品开发、品牌塑造、产业规划、文旅元素挖掘、美丽乡村打造、群众设计培训等专业服务,且有2项及以上的成果转化或落地实施。

有制度体系保障。合作设计单位已与拟申报乡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并制订经费保障体系、设计成果转化机制、长远发展规划等。

需要注意的是,拟申报的乡镇人民政府及合作设计单位要填写《重庆市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申报书》,准备相关支撑材料,经所在区县经信、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部门初审并出具推荐意见后,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装订成册(胶装)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