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工业设计

智博杯设计大赛获奖者系列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9-02

8月30日,走近获奖者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2020“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部分获奖者、市内各高校设计院系、重点企业等进行深度采访和报道,工作人员们将用镜头记录获奖者们创作背后的有趣故事以及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情况。

本次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就是重庆交通大学。去年,重庆交通大学在服务设计类别中共获得两个铜奖,总共九个铜奖中就独占两个席位,具有非常强大的实力。在现场的采访环节中,重庆交通大学获奖者李伟湛就面对镜头,第一次讲述了这两个作品的创作灵感和团队的创作过程,告诉大家整个团队如何从无到有,精心策划及创作的详细故事。

在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产品设计类铜奖获奖代表赵伟接受采访,并带领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工作室,详细为大家讲解作品手术机器人和操控台的创作流程,从提出概念到图纸手绘,再到深化设计,赵伟表示,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创作人员的努力付出。下一步,中心工作人员也将继续走近去年的获奖者、各高校以及区县,通过多种媒介和方式,近距离记录和报道他们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