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工业设计

2021“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 2021-08-18

    本报讯 (记者 夏元)市经信委8月17日召开发布会称,即日起,2021“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启动,将面向国内外企业、机构、院校、团队及个人,征集装备制造、美好生活、产业服务、概念设计等四个领域的设计作品。大赛将设立多个奖项,其中至尊奖一名,奖金高达100万元。

  由重庆市政府主办的此次大赛,以“设计赋能智造”为主题,将在装备制造、美好生活和产业服务这三类参赛项目中,分设金奖一名,奖金10万;银奖3名,奖金5万;铜奖5名,奖金3万。概念设计类项目将设金奖2名,奖金5万;银奖5名,奖金2万;铜奖10名,奖金1万。大赛参赛方式采取线上报名,参赛者可登录网址www.sccid.org.cn,填写信息并提交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

  “近年来,我市将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有效推进了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我市共建成6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7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集聚专业工业设计人才6600多人。截至去年底,全市工业设计服务行业收入超过2.3亿元,吸引了一大批知名工业设计企业机构来渝落户,涌现出一大批本地原创设计产品及品牌。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的融合,力争到2025年培育建成15个以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以上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200个以上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培养1000名优秀工业设计师,建成3个设计全产业链集聚区,辐射带动西部工业设计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