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华为将全力助重庆打造智慧名城
时间: 2020-09-28

原标题: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

华为将全力助重庆打造智慧名城

2020线上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其背后关键的变量是来自于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核心要素就是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联接的技术,与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基础技术的发展。所以华为认为,联接的密度乘以计算的精度将正相关数字经济的强度。

鲁勇说,5G所带来的价值远远不止老百姓的便利,其实5G正在走向各行各业,未来我们认为5G在医疗、自动驾驶,包括智能制造方面都会带来各个行业的技术红利,将帮助各行业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技术模式的升级。

鲁勇特别提到,汽车制造是重庆的支柱产业,它的业态复杂、产业链条长。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向“新能源、智能网联”转型,华为将利用自身技术积累,围绕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新机会,助力重庆汽车产业链提档升级。

鲁勇还表示,重庆发力建设智慧名城,发展“云联数算用”,礼嘉智慧公园建成背后就有华为公司和两江新区联手的身影。此外,华为联合多家伙伴,通过“端、边、管、云”的智能引导,智慧实现交通信号的调节和控制,可8秒钟完成交通事故的上报。除智慧交通、礼嘉智慧公园外,华为与重庆在政务、教育、医疗、钢铁等各行业都展开了全面合作。未来,华为将全力助重庆打造智慧名城。

(记者 申晓佳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