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 2020-09-10

原标题:

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大足五金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工业互联网时代,中小企业应该如何迎接挑战?9月9日,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足区举行,来自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如何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此外,论坛还发布了大足五金工业互联网平台。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大足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数字赋能·智惠大足”。

工业互联网如何有效赋能中小企业?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产品部总监、高级架构师俞建军认为,首先要重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态建设。他认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传感、工业软件、工业技术等跨界融合、集成创新的结果,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因此需要吸引更多第三方开发者参与平台生态建设,这样才能满足各类企业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云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蔚辰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产业集群中的中小企业,主要服务内容是提供面向产业链、企业间协同经营、生产的轻量化应用,通过平台提高资源配置及产业链协同制造效率,从而实现区域内产品资源、制造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共享。

论坛还发布了大足五金工业互联网平台。据了解,五金是大足区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此次发布的大足五金互联网工业平台是五金产业信息共享平台,可实现信息技术在大足区五金企业原材料采购、设计协同、设备共享等环节的覆盖、渗透、融合和集成,形成产业平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抱团发展”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