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智能化无人换电不到一分钟完成
时间: 2020-09-11

原标题:

智能化无人换电不到一分钟完成

长安新能源首座换电站开启示范运营

9月10日,长安新能源首座换电站,一辆电动出租车正在换电。记者 白麟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电动汽车驶入换电站,举升机将汽车抬高后,汽车下方的机器人卸下电池,另一台机器人送来新电池,“咔”一声安装到车辆底盘里,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这是9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在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长安新能源首座换电站看到的一幕。

该换电站完全实现智能化无人换电,换电速度是一般换电站的数倍,单个通道每天能实现换电960次。此外,该换电站还拥有可充可换、支持车电分离等优点,单个卡扣式电池换电寿命可达10000次,远高于国家推荐标准的5000次。

长安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新能源汽车充换智能化解决方案,是长安积淀多年的技术成果,相关技术将在本届智博会上进行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