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5G为重庆网红旅游增色添彩
时间: 2020-09-11

原标题:

线上游览 智能排号 精准导航

5G为重庆网红旅游增色添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重庆能获得“网红城市”称号,5G技术的应用功不可没。你知道5G技术是怎样为重庆网红旅游增色添彩吗?9月9日,2020线上智博会智汇八方新闻中心举办“5G助力重庆网红景区”媒体线上群访活动。

渝中区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邓琳介绍,渝中区开发了全域游客流量监测系统,通过和三大运营商合作,自动分析出渝中区全域实时游客流量情况,引导游客及时调整旅游行程,确保景区旅游空间的舒适度。

渝中区还创新云旅游体验,发布线上三维地图和全实景游览功能,在文物和历史建筑上贴二维码,游客扫码就可了解文物和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

如何为长江索道智慧旅游赋能?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伟介绍,他们首先推出了预约定制服务,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其次推出了智能排号分流系统,主要解决长江索道景区现场排长队、长排队的矛盾。

2019年,洪崖洞游客量1800万人次,但不少游客对景区的地理形态不熟悉,经常迷路。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智管服务部部长孟瑶介绍,他们请专业公司绘制洪崖洞地图建立导航系统,未来游客可通过这个系统顺利到达景区任意景点和门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